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要闻

紧盯目标任务狠抓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4-01-19
来源:西藏自治区经信厅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陈永奇在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部署推进会上强调

发布时间:2024-01-19 10:33:19 来源:西藏日报

1月17日,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部署推进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出席会议,受严金海主席委托,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与自治区有关部门、地市负责同志签订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目标责任书;研究部署2024年全区重点项目计划和一季度行动方案。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王勇、韦秀长、徐志涛、旦巴、次仁平措出席会议。各地市设分会场。

陈永奇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地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的教诲,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自觉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目标责任书狠抓落实,立即动员部署、密切协作配合、强化跟踪督办、持续改进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实绩实效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陈永奇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推进“四个创建”的攻坚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形势,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的信心决心,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经济工作,确保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突出重点项目建设,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狠抓投资落实,积极争取中央政府投资,引导企业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狠抓前期工作,做到储备足、论证准、审批畅,持续提升项目落地质量;狠抓建设进度,切实提高资金拨付率、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狠抓服务保障,聚焦资金、用地、用工、配套等,不断强化要素支撑,继续开展“四最”对标行动,深化招投标专项治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综合管理,牢牢守住项目生态、质量、安全、廉洁底线。要以决战之心、攻坚之力、非常之功,推动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全力实施好一季度重点项目行动方案,带动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