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要闻

全国电炉短流程炼钢推进大会在四川省泸州市召开全国电炉短流程炼钢推进大会在四川省泸州市召开

林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05-06
来源:工信部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3年5月5日,全国电炉短流程炼钢推进大会在四川省泸州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江平表示,钢铁工业是碳排放量最大的行业之一,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意义重大。引导电炉短流程炼钢产业有序发展,是推动我国钢铁工业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电炉钢产业发展取得显著进步,电炉钢占比不断提高,产品构成不断提升,政策环境不断完善,电炉钢产业发展迎来了重要机遇期。


王江平强调,钢铁行业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针对性探索解决电炉钢产业发展面临的废钢资源相对不足、成本竞争力不强、技术装备水平还不高等难点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开展电炉短流程炼钢高质量发展引领工程的实施方案》,推进绿色化智能化创新发展,打造培育标杆企业,实施原材料工业“三品”行动,增强废钢等资源回收利用保障能力,创建世界先进的产业集群,扎实推进电炉钢引领工程走深走实落地见效,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召开。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生态环境主管部门,重点钢铁企业、相关行业协会以及相关高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